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学校党委召开第二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时间:2014-03-28 08:31:17

3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全校第二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月霞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校基层党组织进行思想再认识,强化责任,努力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高标准推进下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李建强结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6督导组传达的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本顺在全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概括分析了当前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校基层党组织进行思想再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周本顺书记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基本教材,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

李建强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兰考县调研时“防止用兴办实事代替解决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只注重解决作风问题而忽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倾向”的讲话精神,深挖作风问题的思想根源,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李建强强调,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要按照焦裕禄的标准,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带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定位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的角度去严格要求自己、改造自己和提升自己。他结合教务处和音乐学院等单位在教学经费管理改革和课程设置改革方面的成功做法,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务必围绕实际,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高标准、高立意谋划河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以更远的境界、更大的担当、更高的群众工作本领和脱胎换骨的工作气魄扎实推进我校下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赵月霞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梳理,对各单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讲方案、上网络、读原著、重舆论、解难题的做法表示肯定。她指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局态势良好,得益于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基层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广大热衷于学校事业的师生队伍。她同时指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任务繁重,表现在统一思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边整边改和立行立改等诸多方面。

会上,各学院、各附属单位党组织汇报了所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计划,并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月霞指出,下一阶段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标准更高,任务更重,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多请示、多汇报,认真思考如何“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如何征求、梳理和反馈意见,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姿态投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