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10-21 12:03:15

10月20日下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建强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李益民代表督导组讲话。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副组长杨造成,校长蒋春澜,校领导王长华、陆军恒、邓明立、李榕、张士欢、刘敬泽、郑振峰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主持会议。

李建强指出,10月8日,中央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10月13日,省委召开总结大会,周本顺书记总结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李建强强调,在将近8个月的时间里,省委第十六督导组认真履行督导职责,既加强督导、又悉心指导,既严格要求、又热情支持,在活动方案、检查材料、整改措施上严格把关,在活动组织、进度把控、任务落实上较真问效,他们经常深入基层,及时提出指导意见。他们这种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既让我们深受感动,又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李建强代表学校党委,向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建强指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有益探索,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果。一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普遍增强,二是“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三是党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发扬,四是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初步形成,五是为师生办了一些实事好事。

李建强说,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在作风建设上取得了新的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坚持教育先行,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四是坚持从严要求,五是坚持面向师生,六是坚持统筹兼顾。

在充分肯定活动取得成绩的同时,李建强还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即整改任务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有的单位党建工作抓得还不够实,党内生活简单化、娱乐化、庸俗化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治。

李建强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办好河北师范大学,关键在党。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持续推动作风建设,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以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的新成绩,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李益民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师大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认真、扎实,有力的推动了中心工作的开展,成效明显。李建强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做的总结报告详实,实事求是的肯定了成绩,找出了问题,提出了希望,讲得很好。

李益民进一步指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主题,聚焦四风,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起点高,领导率先垂范,活动办工作有力,确保省委活动办要求的各项活动落到实处。二是重点聚焦四风,敢动真格。较好的把握了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坚持了问题导向。三是收官稳,确保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群众评议满意率为98.34%,充分证明了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肯定和拥护。

李益民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后续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按照“两方案一清单”和党员领导干部整改措施,抓紧时间研究对策,明确整改责任、路线图、时间表,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逐一整改,达标销号,确保兑现承诺。二是要以改革精神抓好制度建设,充分考虑时代发展的新特点,作风建设的规律和河北师大的具体情况,不断拓展制度建设的内容,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要持之以恒的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知改进作风就是改变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学会在作风转变的常态下开展工作。四是要全面加强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建成效作为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考核的重要指标。

李益民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希望师大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取得新实效,祝愿河北师范大学明天更美好。

赵月霞主持会议时指出,李建强同志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从严治党,推动作风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李益民同志对我校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省委第十六督导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参加了大会。

日前,《以优良作风担当大学使命——河北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巡礼》电子展板已在学校主页展出。


会议现场


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李益民讲话


党委书记李建强讲话


党委副书记赵月霞主持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