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8-07)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7-11)
· 习近平: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 (07-08)
· 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7-08)
· 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7-08)
[更多]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历次重要讲话
时间:2014-10-15 09:32:17

编者按:2013年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一年多来,总书记做了哪些重要讲话?本网进行梳理,供广大党员干部和网友浏览参考。

2013年6月18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全党同志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2013年6月22日至25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头等大事,也是政治局的头等大事。中央政治局强不强,各位政治局委员强不强,首先要看政治上强不强。

2013年7月7日至8日 中央军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军委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必须体现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责使命上。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十分复杂,军事斗争准备任务十分繁重。

2013年7月11日至12日 习近平在河北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推动深入查摆和解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保证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2013年9月23日至25日 习近平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促进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2013年12月9日 习近平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处于收尾阶段,群众期盼和社会评价高度聚焦,要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必须继续努力,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收尾工作。

2014年1月20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2014年3月9日 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 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要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重点对象、组织指导原则、特点规律,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在上下互动中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提振信心,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确保每个层级每个单位都真正取得实效。

2014年5月9日 习近平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2014年6月30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抓作风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必须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之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抓作风既要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下功夫、用狠劲,持续努力、久久为功。

 014年8月27日 习近平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段时间工作很关键,一定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

2014年10月8日 习近平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树立,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党中央关于这次活动的一系列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