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4-05-27 15:43:22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大会,全面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省委第16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省司法厅原厅长、党委原书记李益民发表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建强作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主持大会。

李益民在发表讲话时指出,河北师范大学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各项工作基本完成,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同意转入第二阶段。她强调,第二阶段既是对学习的检验和深入,又是整改的前提和基础,是学习教育的攻坚阶段,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李益民表示,省委对省委督导组在第二阶段提出六个绝不放过的工作要求,即突出督导回头看,不达标准不放过;突出督导问题查摆,找不准、找不实不放过;突出督导谈心谈话,谈不深、谈不透不放过;突出督导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不触及灵魂不放过;突出督导民主生活会,不动真格、没辣味不放过;突出督导立行立改不见实效,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李益民强调,学习教育的认识程度决定标准的确定,标准的确定决定活动的质量和实效。要结合第一阶段工作实际,在第二阶段做到六个不能走过场,即“回头看”不能走过场,查摆问题不能走过场,党性分析、自我剖析不能走过场,谈心不能走过场,召开高层次民主生活会不能走过场和解决问题不能走过场。力争第二阶段工作在教育部和省委高标准的要求下圆满完成任务。

李建强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是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难得机遇。自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学校党委主要围绕三个方面推进第一阶段工作,一是深入学习总书记论述,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认真对照焦裕禄精神,寻找自身差距;三是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坚持立行立改。

李建强结合中央、省委及省委督导组的批示精神和指导意见,对我校第二阶段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三是深入谈心交心,认真开展批评;四是坚持边查边改,注重工作实效。

李建强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继续毫不懈怠地发挥好示范推动作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赵月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益民的讲话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入部署,对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与会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入贯彻,抓好落实。她对我校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二是紧紧抓住关键步骤,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开展。最大程度的把活动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组织优势,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督导组成员,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会后,省委督导组李益民一行还参观了正在我校博物馆展出的由美国肯特州立大学美术学院与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教授作品交流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会议现场

省委第16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省司法厅原厅长、党委原书记李益民讲话

党委书记李建强作动员报告

党委副书记赵月霞主持大会

参观画展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