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我校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4-05-15 14:58:28

5月14日下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举行,特邀曾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共事搭班子的原石家庄地区行署副专员、正定县原县长、我校校友程宝怀作专题报告,为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文学院党员师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的动人事迹。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主持。

报告会上,程宝怀通过讲述“发展‘半城郊型经济’”,“调整种植结构”,“先行试点‘大包干’”,“打破用人框框广招四方人才”,“敬老尊贤”等工作故事,生动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坚持实事求是,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作风和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的政治勇气。程宝怀倡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的勤俭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和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的务实作风。

赵月霞主持报告会时说,程宝怀老先生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当年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共同度过的难忘岁月,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赵月霞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深化提高,第二环节筹备启动的关键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

报告会后,文学院学生党员将《河北新文学大系》和《文学院画册》作为礼物敬献给程宝怀老先生,表达全校师生员工对优秀校友的浓浓敬意和深深祝福。

程宝怀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在我校中文系学习。上世纪80年代担任正定县县长期间,与习近平总书记共事3年多。他是习近平总书记与正定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支持者,是总书记不讲特殊、不搞特权、朴实低调的见证者,是总书记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事业的亲历者,还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等纪实文稿的主创者。

(供稿: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程宝怀在作报告

学生代表为程宝怀敬献礼物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