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4-07-09 17:36:07

7月9日下午,我校在公共教学楼A座110、109教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强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主持会议。

李建强从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省委督导组和上级领导点评意见、下一步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全面通报了7月3日校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李建强指出,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准备。通过深化理论学习、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李建强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查摆出的16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9条根源,明确了加强班子建设的5个方面的30项整改措施。在领导班子集体对照检查之后,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法,党员校领导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不规避矛盾、不遮盖问题的原则,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批评意见115条。

李建强就省委督导组和上级领导评价意见进行通报。他说,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李益民认为师大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会前准备充分;聚焦“四风”实在,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见思想,相互批评显境界;整改方向明确,内容具体实在。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勇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赞扬了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五点意见,即着力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着力解决办什么样的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着力在教学改革上下功夫,提升办学水平;着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在问题解决上狠抓落实;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建立班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下去并形成常态,力争把河北师大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

李建强就下一步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严格标准,不松劲、不懈怠,继续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廉洁自律等方面不断学习、反思、巩固、提高。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将学习贯穿始终;二是规范领导班子工作运行,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化领导班子自律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四是强化群众观点,畅通沟通渠道;五是增强问题意识,全面抓好整改;六是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李建强说,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只是纠正“四风”的一个开始,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欢迎与会同志多批评、多监督。

赵月霞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她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注重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导向,真正通过作风转变取信于民。突出建章立制,真正以制度保障深化制度成果。她同时要求各二级单位以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把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会议还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评价”、“思想认识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等方面,对学校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委第十六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沈建国代表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参加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在职正高职人员,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通报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