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重要活动 学习辅导 视频在线 情况简报 工作部署 图片新闻 组织机构 师大首页 新闻在线
 
我校党委对学习... 10-27
后勤服务集团接... 09-22
我校召开深入学... 09-14
我校召开学习实... 09-14
我校召开专门会... 06-18
数信学院召开中... 06-17
我校深入学习实... 06-16
附属中学召开深... 06-16
[更多]
 
我校召开学习实... 03-27
我校纪委开展警... 03-25
我校举办“深入... 03-23
我校召开深入学... 03-07
[更多]
 
习近平:确保学... 06-17
习近平:深入推... 05-11
温家宝:深入推... 04-14
习近平:扎实抓... 04-14
李源潮:继续求... 04-14
习近平:认真贯... 03-30
李源潮:学习实... 03-26
省委省政府关于... 03-12
[更多]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落实科学发展观“三进”研讨会
时间:2009-06-11 15:12:16


    为积极推动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动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6月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落实科学发展观“三进”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周有林、宣传部部长宋书通、教务处副处长冯玫、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宪锋主持。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骥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尤其是形势与政策课中开展科学发展观专题教育活动和推进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有关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郝秀芬指出“形势与政策”课应该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调动师生积极性,规范课程管理,提高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各位专、兼职教师畅所欲言,介绍了各学院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落实科学发展观“三进”的情况,交流了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和想法,并就“形势与政策”课规范教学管理、改革教学形式与内容以及师资队伍培训、教学科研、教材资料建设等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形势与政策”课有一定的特殊性,内容变化快、涉及专业广,备课耗时多、教学难度大,加强“形势与政策”教学需要各级领导重视,规范教学管理,更重要的是教师要有角色意识和使命意识,苦练内功,围绕专题作最充分的准备,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及感染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课讲得动听,对学生产生吸引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更新教育手段,拓展教育空间,采用互动式、讨论式、辩论式以及形声情并茂的多媒体资料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功能。

    宣传部部长宋书通、教务处副处长冯玫分别从网络媒体空间和教务管理的角度,对“形势与政策”课的发展表示支持。

    校党委副书记周有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这门课的效果如何关系到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问题,关系到大学生能否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党委对“形势与政策”课一直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定位、师资配备、资金保障等一系列问题。他强调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与宣传部门、教务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解决问题。周书记同时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感,加强培训,促进交流,提高师资水平和素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使学生听得懂、用得上;组织和加强集体备课,结合学生的思想问题,重点解疑释惑;加强科学研究,明确发展目标,将“形势与政策”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落到实处。

    与会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有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标明确,心里有了底数,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落实“三进”。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 2009 河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