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工作动态

办实事: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史力行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01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安全工作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该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集中利用暑假期间,继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夯实安全防护基础、全方位做好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和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坚持不懈地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控门口,执行进校报备、身份核验、测温验码等必要流程。8月1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突变,2小时内完成防控措施升级工作,增加核验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流程和车辆消毒流程。先后保障4次近万人的核酸检测和1次近千人的疫苗注射场地布置和秩序维护工作,及时调整更新固定进校人员数据,确保进出学校有序。坚决贯彻学校各项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夯实安全防护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防护短板和弱项,集中精力破解难题。在人防方面,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约谈保安公司,加强保安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制定了防汛工作预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暑假期间,完成9项安保任务,培训保安人员近500人次,检查学生宿舍109间,检查实验室8次,排查出安全隐患20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截止目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相关单位已经整改完毕。在物防方面,完成后勤保障通道改造,安装车辆闸机2台、人脸识别闸机2台,所有进校通道实现了信息化,对人员和车辆实现了精准管控;为确保平安度汛,紧急购置了防汛物资、应急救援装备多套和应急发电供电设备2台;完善交通设备设施,更新校内道路标识线6000平方米;积极推进消防设备设施维护修缮工作,启动消防入户管集中更换、消防阀门更换和消防水泵更新等工作。在技防方面,重点推进视频监控升级改造项目,提升校园安全信息化水平,经过暑假紧张施工,现已安装宿舍人脸识别道闸106台、车辆卡口15台、人脸卡口摄像机20台、楼宇入口人脸相机80台、枪机330台、球机28台、报警柱10台、楼宇内半球摄像机480台、各种数据服务器8台,现有新装设备均已接电并网,进入调试阶段,有效地提升了校园安全防护水平。

三、全方位做好安全教育

以“五进”做好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一是安全教育进宿舍,利用假期对留校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只要宿舍有学生,都要为他们讲解宿舍安全规定、注意用电安全等;二是安全教育进实验室,利用每周一次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提醒师生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安全规定操作、加强危化品管理等事项;三是安全教育进场地,暑假大运会篮球赛 、足球夏令营期间,及时到场地沟通,提醒参赛人员注意安全防护、多喝水、防中暑、防受伤;四是安全教育进工地,针对假期各类施工,不定时到施工工地提醒施工人员注意疫情防控、校内行车、高空作业等安全;五是安全教育进通知书,制作新生入学安全指南6500套,主动与教务处联系,随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给新生,及早让新生了解掌握各项安全知识;随时随地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新学期,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将赓续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处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安全保障。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