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文学作品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井矿鹿平分队 杜心言)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除夕本该是一年中最欢乐的时刻,大家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使团圆梦碎,在我们看不到的角落,多少人正默默坚守着岗位,抗击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实现了万家团圆。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样的“话语总是在我们心中响起,无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身陷病痛的疫区同胞,或是闲居家仍心系疫情的普通市民,我们都深刻地感受着这场灾难,都在为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努力,争取早日度过难关。

“大义凛然,主动请缨……”,看到这些词语,我们的第一反应总是那些美好的身影,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就是他们在病魔风暴中奋力前行,与强大的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殊死搏斗。他们是战士,他们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为全国人民构筑起了一道生死防线,阻断疫情的传播,挽救了无数患者生命。

在我看来,这次的疫情不仅是一次灾难,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积极迎战,共抗疫情,“抗洪精神、铁人精神、抗震精神……”无数力量涌现,共同汇聚成了中国的力量,我们相信这次疫情防控定能取得胜利!“团结就是力量!”这是多么熟悉朴实而又充满力量的歌曲,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 没有国哪有家,国难当头,亿万中华儿女更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人心齐、 泰山移”,历史已经证明,相信举全国之力,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战役。

做为顶岗实习老师和大三学生的我们,拥有双重身份,我们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加入战役,为全国抗疫献出自己一份微弱的力量,服从党和学校的安排,配合学校的组织:每天认真填写好学校的钉钉体温调查表。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关注好个人健康情况。制定好自己的实习计划,继续完成线上实习的任务,提高自己的教学素养。服从学校的开学安排,不提前返校,自己积极做好个人返校准备工作。

黎明终将破晓,春暖花儿自开,破晓之时,花开之日,待到战胜病毒之际,也是我们再次携手拥抱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