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文学作品

平凡天使,大爱无疆(物理学院 张欢、卢一曼)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0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让这一年的春节有了不一样的色彩、五味杂陈。疫情的爆发虽然在武汉,但它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因此他们出现了——

新闻让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缕缕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医护人员他们全心忘我,凝视自己的战场;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重返战场逆行而上,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小时,带领团队为研制特效药品而耿耿不寐;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医护工作者尽他们最大的力量,与病魔赛跑,在生死战场上挽救生命。

看到坚守阵地做着深入报道,不断披露疫情最新进展的新闻人;我们看到了为建医院、为制口罩日夜赶工的工人;那些背后背着信仰,胸中装着无畏的白衣天使;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用爱搭建桥梁,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 尽职尽责已经不能形容他们的伟大,每一份力量都扛着祖国母亲的希望。

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这些逆行的背影,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了当什么英雄。他们扶危渡厄,是守土尽责。

而他们和其他任何人一样,是年迈父母的孩子、是幼年孩童的父母、是平凡岗位的工作者,但他们同样是抗疫时期最坚定的支持者、是疫情当前最美的逆行者。在国家受难期间,依然有那么多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的领导人依旧为人民着想,秉守初心,与我们共渡难关,“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我们更有信心!

身披铠甲,我们每个人都是勇士。在灾难面前,我们要携手同行,共同面对。关注报道,了解疫情;学习预防知识,在家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不信谣,不传谣,网络正能量从此刻传递。这些我们都不难做到,只要挨过这个特殊时期,就是医护工作者们的胜利,就是全国人民的胜利。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反省,为什么会传播这样的病毒,人类是不是真的太猖狂,以至于跨越了介于人类与大自然的界限,不满足于物质富裕的当下生活,试图尝试野味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亦或是不科学的想法。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过去,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将迎来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