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文学作品

COVID-19特工的任务日记(容城民大附中 卜杨)

发布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0

我叫COVID-19,人们都爱叫我新冠。

我怀揣着宇宙黑暗之王的命令而来,我要替魔王收回人类的和谐与快乐,将恐惧的威名播散在世界各地。我知道我比非典那家伙优秀得多,它太张扬,刚扎根就开始作威作福,引起了人类那群聪明的对手的注意。我可不会那么蠢,我要低调行事,等他们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哈哈。

为了保证最大限度地完成任务,我将自己作为病毒特工的技能锻炼得近乎完美,我有着超长的潜伏期,尽管一般只有十四天,但我可以做到让一小部分人的潜伏期长达24天,也许你觉得潜伏期长没什么用,但我有个引以为傲的神技——潜伏期传染,但凡你有一点不重视错将我当成感冒,不加以防护,你身边的所有人,都逃不过我的魔掌。我这个病毒呢,有一个优良品质,特别谦虚,我不会主动告诉你,我还有一个传染绝技——气溶胶传染。要知道一般的流感只能飞沫传染,基本上稍微防护、注意一点就不会感染了,我可比他们厉害多了,只要空气中有一定的病毒浓度,就是我横行霸道的天下;只要你敢聚集,我就能一传十十传百呈指数增长。虽然80%的人能自愈,但在我超强传染能力的加持下,完成任务应该不是问题。

本以为我的准备如此充分,必定是万无一失的,却不想还是被中国强力有效的硬核防疫措施抑制了。在我攻击武汉时,正值春运,本以为这是我进军全国的号角,却不想中央竟有如此魄力封城,我的计划完全失败了。本来我感染老年人是很容易的,老人喜欢聚集,也不愿意戴口罩,可中国的防疫宣传实在太到位了,给人们发短信介绍,广播宣传,无论看什么都能刷到关于我的新闻,虽然也有个别愣头青不听不听就不听,我本以为我的机会来了,没想到国家如此重视,有无人机监督喊话,严惩聚集人群,禁止聚集性活动,为了更好地宣传,村长将政策编成了顺口溜帮助村民牢记,而且人们如果出门,都会带上口罩,所有人都严格要求自己,勤洗手勤通风,饶是我如此优秀也难以施展拳脚,哎,天妒英才啊,看来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我是没戏了。看着中国在国内疫情基本结束后仍不松懈,严防境外输入的政策,我想,我与这片土地大概是无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