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文学作品

江城春至(文学院 亢君妍)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次数:0

亲爱的江城武汉:

  见信如面。

  江城如画里,山晚望晴空。

  那些诗中的景色,在这座病毒肆虐的城市里,似乎只存在于画中。

  然而在这些沉默和死寂之中,却有些灼热悄然出现。

  常坐在家中时,总是守着手机翻翻找找。网络世界繁杂庞大,虚虚实实,纷乱不堪。每日增加的确诊病例犹如巨石猛地砸在心底,也总有些头脑不清醒的患者四处传染,引得人心惶惶,努力回想着自己稀少的行程,唯恐出现在紧急通知的一角。但即便是这样群魔乱舞的日子,仍会有温柔了岁月的人静静驻足。

一颗颗仁心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一个个凡人写下请战书令人敬佩。

这世间并没有神,救你的只有善良的人。

乌黑的长发沉默落下,女医生温柔却带着坚定的面容在渐渐清晰;在医院门口告别家人的护士眼角悄然垂下泪珠,一点一滴的永远凝固在寒风中;暂时结束工作的医生耗尽最后一丝力气褪下沉重的“铠甲”,辛劳却在他的脸上烙下辙印。本该是绝望充斥的森冷医院,只因为这群逆行者的到来恍然间春暖花开。

我也曾见过风雪中坚持的守路人,绒毛样的大雪淹没他的身影;还有沉沉黑夜中扔下物资匆忙离开的陌生人,将仅有的心意奉上;平日素不相识的人们互相鼓励,武汉加油或许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在茫茫黑夜中前行的路人互相温暖的灯火。

高楼矗立宛若巨兽在夜色中蜿蜒起伏,陷入沉睡的城市似乎只有远处那一方明亮。灯火通明,彻夜劳累。各色建设车辆穿行,千万网友云监工,雷神山和火神山拔地而起。那被网友盛赞的中国速度,在漫长的等待里闪耀着蔚蓝的信念光芒。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场疫情将那群青年人的满腔热血展现的淋漓尽致,宛若烈火,在黑暗中长明炽热。“战疫”打响,毫不畏惧,虽然身旁总有些自暴自弃之流,但仍义无反顾,奔跑在最前线。

无论是村中质朴的疫情宣传和警示,还是身在家中仍心系疫情,尽力发声,尽力捐赠的广大群众,又或者是深夜奔忙递送物资的快递小哥。疫情虽难,但人心灼热。

万种思绪萦绕心间,但千言万语道不尽百转热肠,一切止于笔尖,一切聚成一语。

“武汉加油”

都说江城如画里,透过窗细看,原是春意跃于枝桠。

江城春至,时日不远。

敬祝

涅槃重生!

                                                             一个普通的学生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