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要求

当前位置:首页>>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文件要求

关于做好“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6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学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党发[2020]9号),对切实抓好近期重点任务落实,迅速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热潮做出具体安排。

为做好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任务的落实,扎实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充分体现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等5方面重点内容,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

二、把握阶段要求。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分四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返校复学前,以“抗击” 为重点,通过加油鼓劲、分享经验、讲好故事等,教育引导师生“自律、自护、自修”;第二阶段,返校复学后一段时间,以“守护”为重点,通过营造氛围、积极创作、精准施教等,教育引导师生“守规、互助、勤学”;第三阶段,2020年上半年内,以“践行”为重点,通过丰富教学、学习典型、集中展示等,教育引导师生“笃志、力行”。第四阶段,2020年下半年内,以“圆梦”为重点,通过组织宣讲、社会实践、融入日常等,教育引导师生“爱国、奋斗”。

三、把握工作方式。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读”“写”“拍”“画”“创”等形式,积极引导师生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网络创作。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后,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下活动为主,通过“听”“说”“演”“唱”等形式,充分开展内涵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并进一步结合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网络文化等载体,形成常态化一体化的工作体系。

四、扎实开展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单位积极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各宣传员履职尽责,筑牢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思想阵地,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宣传文化作品。请各单位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经验,根据上述工作重点、阶段要求、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后续工作。

学校将在新闻网、新媒体、校报等平台开设“爱国力行巡礼”栏目,在每个阶段对各单位的优秀成果进行宣传展示。请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发[2020]9号文件要求,每月20日前报送优秀网络作品,并随时报送相关新闻稿件。学校将完善有关宣传制度,对各单位的用稿数量、新媒体运营质量,以及社会媒体的反响等进行统计通报,并通过评选“优秀宣传员”“特聘宣传骨干”“优秀新媒体”等,对先进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

联系人:李志军  联系电话:80789832

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