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以《初心故事》助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进入总结评估阶段,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的特色活动——讲述“初心故事”也已进行8期,由于其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取得良好教育效果。

为了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过程中专门设置了讲述“初心故事”环节。“初心故事”立足党员自愿讲述、真实感人。每期由一名党员讲述自己的、他人的、集体的“初心故事”,远至三四十年前,近至当下。目前已经进行了8期,讲述人分别是闫东利、李娜、翟利学、王增起、周春江、薛文飞、李军、董宗旺。每位讲述人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都认真做了充分的准备,有的老师还以视频、图片相辅。他们中有的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和体会,有的结合研究生支教团经历讲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的支教岁月,有的结合国际汉语教学志愿者经历讲述身处异域的爱国情怀,还有的结合非典时期历经严峻考验的难忘岁月……每到动人之处,常常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每次讲述结束,大家一起述说感想,碰撞心灵,提升认识。最后,支部还将“初心故事”经过整理,通过美篇的形式进行记录、推广。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内“初心故事”的分享,使每位党员再一次对党员的入党初心进行心灵叩问,再一次对教师的使命担当进行反思,让党员从中分享奋斗的经历,感悟初心的力量,起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