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基层单位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4日至12日,我校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党支部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校领导戴建兵、刘敬泽、张士欢、霍丙泉、郑振峰、杨士彬、武志英、关守义、刘英及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分别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戴建兵参加物理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认为组织生活会达到了要求,取得了实效,也指出了“部分老师不能用建议代替批评”等不足。戴建兵要求大家加强学习、多看新闻、把握国家新的历史方位,把搞好社会服务当作党员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要积极探索新的支部活动形式,达到在政治层面上与教学科研和个人生活结合。戴建兵还询问了申请天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筹备情况,要求大家在搞好教学科研之余,多关心平台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参加文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明确,根源剖析到位,整改层面真正落地落实,体现了学院的思考与担当。刘敬泽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自我检视的同志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有表态。二是工作要讲效果,要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任务。三是要强化智库担当,同时争取社会资源推进学科建设。四是强化国际意识,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参加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主持系党支部和商学院经济物流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新形式下要担当尽责,敢于碰硬;要确立基本制度,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守好规矩。

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参加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家政学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家政学专业很有前途,建设好这个专业,支部要起到关键作用,要牢牢把握支部建设目标,创新党员活动形式,将党员活动与学生培养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参加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法管学院刑法法理学党支部和化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党支部要处理好支部工作与学科建设的关系,要重视教学与科研工作。党员要克服懈怠思想,勇于担当,坚持立德修身做榜样,坚持践行使命长情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参加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田径足球及小球党支部和公共体育教学部篮排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加强班子建设,持续抓好党建,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到主题教育实际效果上来。

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志英参加职业技术学院、资产公司和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环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她强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区域发展和学校发展相融合,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化责任担当,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能力和效果。

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参加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图书馆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重点明确,解剖问题准、互相批评辣、整改措施实。他希望图书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共同努力把图书馆建设的更好,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参加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认为,全院党员领导干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成员,把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逐一作对照检查。剖析原因深刻准确,在整改措施方面有具体内容,充分体现整改的力度和决心。自我批评时,大家敢于揭短亮丑,做到有一说一,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供稿:主题教育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