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冰雪运动会>>新闻资讯

北京冬奥会宣讲团赴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0

12月4日上午10点,由校团委、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北京冬奥宣讲团赴我校宣讲活动在体育楼3楼学生讲堂举办,来自我校各院系的20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宣讲团由北京市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处带队,宣讲团成员分别是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干事陈博、北京体育大学学生郭露阳、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首钢园服务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讲解员姜金玉、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人周垚、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龙潭北里社区副主任王波、首钢职工李红继和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冠军刘玉坤。

八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中国与冬奥项目的历史渊源以及从冬奥申办经历及筹备进展,阐述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以及冬奥会的会徽“冬梦”和吉祥物“冰墩墩”的内在涵义;分享了自己在平昌冬奥会上令世界称赞的“北京八分钟”展示背后的奋斗故事;讲述了中国姑娘与冰雪的故事;分享了自己从首钢工人到冬奥会讲解员身份转变的点点滴滴;介绍了京张高铁建设过程中不断克服的重重困难;讲述了因冰雪结识冰雪良缘的故事;分享了夺冠路上的泪水与收获;讲述了从一名退伍军人到奥组委保安队长的转型故事等。

活动最后,八位宣讲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发出“2020,相约北京”的诚挚邀请。

此次活动,是校团委举办的助力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走近冬奥会,了解冰雪运动,感受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竞技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成功营造了冰雪运动、冰雪文化进校园的良好氛围。

(供稿:校团委、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