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同乐教授研究成果在《人民政协报》连续整版刊发

发布时间:2019-09-24   

今年8、9月间,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张同乐教授的研究成果《回望政协初创路》《西柏坡:新政协扬帆起航》《投身新政协:民主党派在行动》《沸腾的李家庄》先后于8月15日、8月29日、9月5日、9月12日在《人民政协报》第9版整版刊发,社会反响热烈。

研究成果指出,西柏坡时期在人民政协诞生史上是一个辉煌时期,它开启人民政协的发展航程,形成了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的政治格局,充分体现了民主协商的精神。研究以详尽的史料,严密的论证,不可辩驳地证明了人民政协从西柏坡走来。研究认为,人民政协从诞生至今已走过70年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人民政协制度是中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安排。展望新时代,人民政协必将不忘政治协商初心,牢记多党合作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汇聚更加蓬勃的力量,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据悉,《人民政协报》将在推出上述四篇整版文章的基础上,继续连载后续研究成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70周年。为了全面、科学、准确地理解政治协商制度,总结历史经验,2018年9月,全国政协办公厅、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设立《人民政协起源》研究专项,指定河北省政协组织开展研究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先后做出批示,河北省政协、石家庄市政协组织成立了以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张同乐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课题组进行深入研究。经过课题组近一年爬梳发掘史料和深入调研,现已在《人民政协与西柏坡研究》论证报告的撰写、《人民政协与西柏坡史料汇编》的选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资料图片:张同乐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相关链接:

《回望政协初创路》:

http://dzb.rmzxb.com/index.aspx?date=2019-08-15&verOrder=09&banzi=8&paperType=rmzxb

《西柏坡:新政协扬帆起航》:

http://dzb.rmzxb.com/index.aspx?date=2019-08-29&verOrder=09&banzi=8&paperType=rmzxb

《投身新政协:民主党派在行动》:

http://dzb.rmzxb.com/index.aspx?date=2019-09-05&verOrder=09&banzi=8&paperType=rmzxb

《沸腾的李家庄》

http://dzb.rmzxb.com/index.aspx?date=2019-09-12&verOrder=09&banzi=8&paperType=rmzxb

(供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