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园地
干部论坛
 
· 习近平: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 提... (02-29)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01-06)
· 刘云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抓好突出... (12-28)
· 中组部发出通知: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 (11-17)
· 王岐山: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 (10-27)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27)
· 中组部通知要求深化县级“三严三实”... (10-27)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 (10-13)
· 习近平论“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知... (10-09)
· 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09-25)
· 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 (09-22)
· 刘云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09-22)
· 刘云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 (09-22)
· 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09-15)
·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 (09-15)
[更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8 11:45:16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1月11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留学生公寓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敬泽,组织部组织员金香莅临会议指导。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惠珍首先简要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三严三实”,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逐一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 明确了学院班子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接着,在严肃认真而又融洽的气氛中展开了相互批评,每位同志都能坦诚相见,直言问题,同时也做到了正确对待和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

刘敬泽肯定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学院和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深刻,每个人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具体地指出了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首先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第二要查找出问题,理清问题根源,列出具体时间表,制定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的成效。最后,他希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在国际化大背景下,不断创新思路,谋求更大更好的发展。

张惠珍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对领导的重要讲话进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对指出的希望与要求逐一抓好落实。同时,学院下一步要继续扎实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本着求真务实地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二是严格抓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做好监督和监管工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事先对召开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布置。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由全体教师党员参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党员们畅所欲言,敢于直面自己,敢于正视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张惠珍最后做点评发言,结合党员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学院的实际,对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得教师党员查找了不足,提升了觉悟,收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