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园地
干部论坛
 
· 习近平: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 提... (02-29)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01-06)
· 刘云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抓好突出... (12-28)
· 中组部发出通知: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 (11-17)
· 王岐山: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 (10-27)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27)
· 中组部通知要求深化县级“三严三实”... (10-27)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 (10-13)
· 习近平论“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知... (10-09)
· 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09-25)
· 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 (09-22)
· 刘云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09-22)
· 刘云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 (09-22)
· 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09-15)
·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 (09-15)
[更多]
裴红彬:抢抓机遇,做学院发展的“领路人”
时间:2015-11-25 09:15:21

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牢牢把握“严”和“实”,把上级对教育活动的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提出了“提高思想觉悟、完善规章制度、解决实际问题、谋求学院发展”的活动方案,扎实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落实“严”和“实”就要解决实际问题。在河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目前是一个“学科比较弱、层次比较低”的小学院,教职工对学院和个人的发展前途心存困惑,这成为学院班子面临的最大难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目标是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一致的。赵克志书记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讲“创造河北新的辉煌,造福河北父老乡亲”也是讲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研讨学习,学院班子统一思想,回答信息技术学院“路在何方”是学院党委行政必须要交,而且必须答好的一份难答的试卷。学院班子把谋划学科发展和学习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国家和河北省发展战略,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去年,学院积极申报并获批成为河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今年,学院以培养网络信息安全人才、服务河北省信息化建设为目标,以实验室为依托,积极申报了信息安全本科专业,为学校将来建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打下基础。电子商务向应用型转型、网络工程和信息安全专业的资源整合等一系列的规划调整使教职工看到了学院和个人发展的美好前景,工作倍受鼓舞。

落实“严”和“实”就要严格规章制度。通过“三严三实”研讨学习,学院班子认识到公平公正评价教工学生是打造心齐气顺工作环境的重要基础。领导班子提出在职称评定、学生奖学金评定、评优评奖中先定规矩再进行评议的工作要求。办法对事不对人,出现争议集体解决,结果要经得起拷问、推敲。好的制度办法是引领激励工作的一种手段。学院每学期都要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和总结工作,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要逐一审议。领导和教师代表审议工作计划主要是看计划是否切合实际;审议总结主要看是否落实完成了工作计划。这个办法避免了“说的好,干的少”的虚夸作风。强调规矩规范就是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前面。学院通过“三严三实”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还进一步查改了工作,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

落实“严”和“实”就要推进工作作风改变。学院党委希望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信息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中形成一种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党建中,学院党委落实省委提出的阳光工程,联系了赞皇土门乡高家庄村,建立了党团共建基地。近一年中,开展党员联系活动十余次,活动的内容和质量让大家看到了党员干部做实事的真诚。学院把学校开展的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活动扩大为学院所有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深入一次学生宿舍、开展一场专题讨论、组织一项文体活动、留下一段影像资料、形成一份完美记录”的“五个一”具体活动要求。

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读书活动等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学院的工作作风有了大幅度提高。办公室主任李丽君作为顶岗实习驻县教师,本学期不在办公室主任岗位,但是她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微信、QQ群很好地完成了各项通知、报表、统计工作。在学院的QQ群、微信上多次看到教师们对她的点赞和好评。办公室、实验室其他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把每个节假日都用在了整改实验室、装修会议室、改造办公用房等工作上。现在老师们已经习惯于假期归来寻找学院哪处发生了新变化。大家对办公室、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行政教辅人员工作作风的改进,对教学、科研产生了影响,真抓实干、务实勤奋的工作风气蔚然成风。

(作者系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