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8-07)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7-11)
· 习近平: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 (07-08)
· 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7-08)
· 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7-08)
[更多]
关于报送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材料的通知
时间:2014-09-18 10:47:0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为做好工作,需要各单位报送一些相关材料。需要报送的材料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清单

按照第三环节工作要求,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

1、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清单要充分运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成果,围绕和聚焦“四风”问题,内容要具体明确、重点突出。

2、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要与人对应、与事对应,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分解立项,明确牵头领导、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3、个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要紧扣个人实际,注意将个人和班子的整改措施区分开;要突出个性,避免将一些共性的问题和措施列入。

4、个人整改清单要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内容具体实在、简明扼要,文字表述简洁明了,不要求与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问题一一对应、面面俱到。一般列出5—6个问题即可。

5、具体整改措施要务实管用,尽可能量化、具体化、个性化,做到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不大而化之,不着边际。

6、整改完成时限要明确,具体可分为某月底前、年底前、近1—2年,长期坚持等时间节点。

7、对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清单要严格审核,坚持“三个不过关”,即“四个回应”体现不充分的不过关、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不具体的不过关,整改时限不明确的不过关。

8、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清单经审核合格后,在本单位内部公示,报学校活动办备案(只报电子稿即可,组织部邮箱zzb@mail.hebtu.edu.cn,时间为9月26日之前)。

二、典型做法

自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单位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落实学校部署,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形成了许多特色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促进交流,总结工作,请各单位认真总结梳理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典型做法,积极向学校活动办报送材料。请于9月26日之前,将电子稿发到组织部邮箱。

三、办实事情况

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单位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围绕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办了很多实事、好事,积极回应了群众的诉求。为总结各单位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经验,明确下一批工作任务,将相关事项继续推进落实,确保活动更具实践特色、更加富有成效,请各单位统计、报送办实事工作情况。内容既要包括为师生办实事总体情况,也要有典型实事的具体介绍。总体情况要尽量具体、量化,已经办结的、正在办理的和拟办理的要有明确表述;办实事的具体介绍不必每件事一一描述,介绍其中典型做法即可。请于9月26日之前,将电子稿发到组织部邮箱。

附件:整改清单样表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9月17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