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国家安全工作宣传展 国家安全工作问答 国家安全工作宣传手册 保密知识手册

网站开通,欢迎浏览并提出宝贵意见!!!

7.什么是保密法的适用?
时间:2010-05-18 08:51:05
保密法的适用,是指国家保密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及其被授权管理保密事务的单位依照其职权范围,通过法定程序实施保密法律规范的一种方式。它是国家保密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及其被授权管理保密事务的单位的专项活动,具有公务性质;它严格依照法定的职权范围适用保密法律规范,既不能随意超出职权范围,也不能自由放弃或拒绝行使其法定职权;它依照法定程序把保密法律规范的一般规定应用于具体情况,导致一定的法律后果,并表现为一定法律文件的活动方式来实现保密法律规范,如保密I作部门对违反保密法律的行为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以一定法律文件形式宣告法律关系的产生、改变或废止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技术支持:计算机网络中心
电子邮件:
db@hebtu.edu.cn
电话:0311—80789804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