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国家安全工作宣传展 国家安全工作问答 国家安全工作宣传手册 保密知识手册

网站开通,欢迎浏览并提出宝贵意见!!!

六、国家安全机关的执法依据有哪些?
时间:2010-05-11 16:40:52

 

经过国家立法部门和国家安全机关十多年的努力,我国已经基本建立了以《国家安全法》为基础和主体的国家安全法律体系,从而确立了国家安全机关的执法依据。这些执法依据主要包括有以下这些:
(一)《宪法》。
(二)《刑法》、《刑事诉讼法》、《国家安全法》及其相关司法解释;《人民警察法》、《国籍法》、《反分裂国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集会游行示威法》、《反垄断法》等法律。
(三)《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暂行规定》、《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集会游行示威法实施条例》、《外交特权与豁免条例》、《领事特权与豁免条例》、《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外国卫星传送电视节目管理办法》等行政法规。
(四)《河北省涉及国家安全事项建设项目管理规定》等地方和部门规章。
(五)国际公约。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技术支持:计算机网络中心
电子邮件:
db@hebtu.edu.cn
电话:0311—80789804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