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国家安全工作宣传展 国家安全工作问答 国家安全工作宣传手册 保密知识手册

网站开通,欢迎浏览并提出宝贵意见!!!

为什么要对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和个人给予保护?
时间:2010-05-11 16:32:31
答:国家安全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安危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协助,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基础和保证。但是,国家安全工作面对的是间谍以及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分子,斗争十分尖锐复杂,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的公民和组织,有可能受到违法分子的报复和威胁,也可能因牵连到单位或个人的利益而受到来自本单位有关人员的阻挠、干涉,甚至打击报复和压制。因此,《国家安全法》对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和个人作了保护性的规定,《国家安全法》第五条规定“国家对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和个人给予保护,对维护国家安全有重大贡献的给予奖励。”《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还规定,公民和组织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有权要求国家安全机关和公安机关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制止侵犯其合法权益的行为。这些规定,可以充分发挥公民、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使公民、组织可以理直气壮地协助、配合国家安全工作,共同筑起牢固的人民防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技术支持:计算机网络中心
电子邮件:
db@hebtu.edu.cn
电话:0311—80789804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