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重要活动 学习辅导 视频在线 情况简报 工作部署 图片新闻 组织机构 师大首页 新闻在线
 
我校党委对学习... 10-27
后勤服务集团接... 09-22
我校召开深入学... 09-14
我校召开学习实... 09-14
我校召开专门会... 06-18
数信学院召开中... 06-17
我校深入学习实... 06-16
附属中学召开深... 06-16
[更多]
 
我校召开学习实... 03-27
我校纪委开展警... 03-25
我校举办“深入... 03-23
我校召开深入学... 03-07
[更多]
 
习近平:确保学... 06-17
习近平:深入推... 05-11
温家宝:深入推... 04-14
习近平:扎实抓... 04-14
李源潮:继续求... 04-14
习近平:认真贯... 03-30
李源潮:学习实... 03-26
省委省政府关于... 03-12
[更多]
 

商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09-06-03 15:16:33


    为建立健全学生党建各项制度,实现组织发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近期,商学院党委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会议,认真分析了学生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学生党建相关制度进行了专题研讨。

    5月21日下午,学生党建工作会议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国向大会做了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的报告,他从学院学生党员队伍现状、组织和制度建设情况、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等方面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目标和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财会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志红汇报了参加学生党建活动的体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德林应邀参加了第一次会议,并为全体学生党员做了《学生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组织发展工作、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支部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等各方面进行了阐释,并对学生党员如何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注重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培育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第三,积极参加并带动同学参加校园活动,培养创新意识;第四,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作风;第五,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识大体顾大局。

    商学院党委书记史秉强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近年来学生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理论学习,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善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勤奋学习,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要积极投身实践,甘于奉献,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22日至27日,各学生党支部对学生党建工作和提交会议讨论的《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参考)》、《商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流程图(参考)》、《商学院关于实行发展学生党员公示制的意见》、《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实施办法》、《商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实施细则》、《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工作职责》、《商学院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等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广泛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会议还专门就学校党委新制定的《关于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征求了意见。学院将根据各支部的讨论情况,制定《商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细则》,和其他相关制度一起形成《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制度汇编》,作为今后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这次学生党建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入分析检查阶段而专门召开的,对于促进学生党建工作,规范组织发展,强化党员教育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供稿:商学院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 2009 河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