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期: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按照《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十八大决定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2年11月14日胜利闭幕。连日来,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积极评价这次历史性盛会,认为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这次大会继往开来,影响深远。


(文字来源于“党史百年”小程序,由河北师范大学广播台马博伦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