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永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

张志永教授以《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为题,从发展国家实力、改造国民心态、提高国际地位三个方面,以详实的历史资料、鲜活的事例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使国家从落后挨打到探索尝试再到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他最后指出,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红结合陈宝生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师生进行了领学,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说,开展党史教育是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从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出发,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要求;从“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方面把握重点内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按照计划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对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强调学生党员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担当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在公教楼A110参加了学习。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