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工作动态

物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8日下午,物理学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姚志军,为学院全体教师举办了主题为“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田秀梅主持。

姚志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从政治县的经历为主线,总结回顾了他带领正定人民走上康庄大道的奋斗历程,对习近平总书记早期的执政风格、人格魅力以及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学习进行了系统的理论思考和阐述。姚志军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理念是从正定开局起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心系民生、实干兴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转变作风。他编制“人才九条”引进人才,制定“六项规定”改进领导作风,兴建荣国府,带领正定摘掉了高产穷县的帽子,走上了“半城郊型”的经济发展新路子。习近平总书记的正定往事,在30余年后的今天仍然熠熠生辉,如同明灯指引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田秀梅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通过讲座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那份为民之情、爱民之心、作风之实、感情之深,让全体教师的思想得到升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希望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供稿: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