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冰雪运动会>>新闻资讯

省领导对我校“雪球”项目予以肯定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0

7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副省长徐建培在调研视察有关工作期间,专程观摩了我校自主研发的“雪球”项目和训练比赛情况,对“雪球”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在体育馆内,赵一德与公体部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饶有兴致的了解“雪球”研发情况和比赛规则,并亲自上场试投了雪球。他希望我校教师再接再厉,在竞赛规则、裁判方法及器具的研发上做细做好,积极申请“雪球”项目技术专利,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在全省广泛推广,并积极申报高层次级别项目支持。

省委副秘书长赵士峰、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等领导陪同视察。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参加调研并汇报了有关情况。

“雪球”运动项目的研发,是学校党委提倡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助力河北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深入挖掘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冰雪运动项目的积极探索。“雪球”项目由科技处牵头,公共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共同研发。“雪球”项目利用篮球场地,用规则限定不同区域的功能,既简单易行,又具有趣味性和娱乐性,锻炼了人的体能、灵活性、注意力和身体的协调性,是一个健身益智,老少皆宜的新兴项目。相关单位正在积极研发试验“雪球”的替代产品,以便在不同的地区都能开展,为“雪球”项目推广积极准备。

(供稿:公共体育教学部、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