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文学作品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职技学院 王筱卓)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0

在你眼里,春天是什么模样?是春风拂面不觉寒?是春雨润物细无声?是人间四月芳菲尽?还是零落南陌碾作尘?依我之见,春天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是虫声新透绿窗纱,是杏花枝头春意闹,亦是江南画船听雨眠。

2020年初始,一声春雷至,本应是万物复苏,春回大地之际,不料一场疫情仿佛减缓了春临的步伐。整个中国,霎那间便处在了疫情的笼罩之下。一座座城市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昔日的繁华喧嚣都不复存在。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打响了。

响应国家政策待在家中的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打开手机查看最新的疫情消息。看着日益增长,丝毫没有衰减之势的确诊人数,我都感觉到一阵阵的揪心难受。然而在这危难时分,一大批逆行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向着最为危险的地方毫不犹豫地前行。在新年的气氛里,他们却奋战在一线;在病毒肆虐的揣揣不安里,他们披荆斩棘。已经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主动请缨:“把最危重的病人转到我这儿来”。淡淡的一句话背后,所蕴藏的,是伟大的责任与担当。越是一发千钧,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与伟大。新年前夕口罩生产厂复工加班,流水线传递的是质朴的关怀;除夕夜火神山医院工地的特殊的“年夜饭”,是无数工人们在万家灯火里坚守着的战场;全国各地纷纷打响一级响应,紧跟党中央,拧成一股劲;全国各地的募捐浩浩荡荡,每一份物资都寄予着执着的信仰。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疫情危急之时,有人愿意披上铠甲,匆匆奔赴战场,也有人一次为契,填补内心的阴暗:无良商家抬高口罩价格,将国难财视为高尚;不法分子借机造谣生事,人心惶惶是他们的目标;无能领导欺上瞒下,声称一切安好,百姓无患。此种蝇营狗苟之辈,无疑是人格的狰狞。

作为一名青年,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国难当前,匹夫有责,专业的事就由专业的人去做,而我也会积极捐款,不求数量,只求前线的工作人员们收到的心意,感受到他即便是倒下了,他们的背后还有一堵坚实的墙为他们遮风挡雨。病毒战役轰轰烈烈,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去打赢这场必胜的战役。

危机之中,往往孕育着希望。耕耘希望,常常会收获梦想。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