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文学作品

那一抹飘扬的红色(井矿鹿平分队 廉小纳)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0

红,在中国寓意吉祥、幸福、平安等等,是中国人民的幸福色。正值疫情期间,全体国民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政策,居家防疫,各种各样的家庭版娱乐活动令人忍俊不禁,同时也让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涌动着浓浓的爱国情。

疫情防控责任大雨天,从中央到地方无一不严防死守,把紧通道坚决同病毒说“不”!每个村口,超市入口等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都会有专门的防控人员忙碌与工作,为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全牺牲小我,做好防御病毒的“把门关”;各地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只要有命令坚决服从,一声“武汉需要你们”他们便换上防护服,挥别家人与朋友,踏上的援鄂旅程;各地的青年学生、基层群众也都自发组织了志愿者队伍,捐赠防护用品,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任务,没有丝毫怨言。终于,疫情控制住了,全国各地的疫情数量急剧减少。这一场没有参考答案的考试,中国向世界交出 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一抹飘扬的红色也同时在世界各地发光、发热。

可是现在疫情又有了新的发展苗头,境外输入加之无症状感染者案例的出现,使得疫情的防控工作又加大了难度。难道这一场“战争”不会胜利吗?

不!你看,每一位国人都仍然满怀期待,每一位基层工作者依然拥有坚毅的眼神,党和国家又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力度,以北京为中心,将全国各地的防控工作继续提上日程。原本因疫情态势转好而略松了一口气的所有人复又进入警戒状态。昨日,我所在的村委会又发布通知,所有村民一定要注意好防护,不要聚集、松懈一切以安全为重……

这时,那一抹红色就更加的鲜艳了,它象征的不仅仅是中国的幸福、安康,更是所有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的,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坚决把困难事做成功的意志!

我想,我们是幸运的,生在中国,拥有无数炎黄子孙共有的热血;我们是幸福的,能够享受祖国无微不至的关怀。现在,我们应当是这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份子,居家不外出,坚决服从政策,带好口罩,减少交谈,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等等,在新时期,新时代做好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让这抹红色在心中保持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