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冰雪运动会>>新闻资讯

中国速度滑冰裁判委员会主任蒙猛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0

6月18日,中国速度滑冰裁判委员会主任、哈尔滨体育学院蒙猛教授应体育学院和公共体育教学部联合邀请作《速度滑冰运动概述》专题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采取阿里钉钉视频在线的形式进行。

蒙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立足2022年冬奥会,结合速度滑冰项目发展趋势,从历史和发展的角度对速度滑冰项目历史沿革、竞赛体系与特征、当下速度滑冰项目发展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就奥运会速度滑冰竞赛项目的重点技术规则和新兴竞赛项目进行深入讲解。

近年来,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委及学校指示精神,抢抓时代机遇,力争在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窗口期为河北省办好“三件大事”做出体育学科应有的贡献。当下体育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冬奥与冰雪运动战略,将工作落到实处。承担了2022年冬奥会唯一民族品牌滑冰防护垫场地转换方案设计,并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和国际滑联(ISU)初步验收;派出河北省高校最大规模裁判队伍助力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等。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结合实际,整合力量,在冬奥、冰雪方面发挥体育学科优势,并引领河北相关冬奥及冰雪运动科研攻关、项目培训、社会服务等深入融合与发展,为我国冬奥战略和河北省委冰雪运动的开展做出实际有效的工作和更大贡献。

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马剑主持,体育学院和公共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