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06   

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等校领导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深化,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领导干部、师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坚决执行学校的各项制度,坚决贯彻学校的决策部署,切实出真招、见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发展。

会议认为,加强教育行政执法工作是当前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依法治教的重要方面,是适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举措。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教育治理,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文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坚持依法办学。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处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职责,发挥监督作用,坚持依法审计,与纪检委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发现问题的整改。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书记、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