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组织24名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进行了为期近2个月的学习培训,现已圆满结束。

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与实践探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党性修养提升等内容设置了“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模块,采用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等授课方式。授课教师既有顾海良、王炳林等学界专家,又有富有党务工作经验的校院党委书记。培训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分析,既有交流分享又有研修提升。

培训期间,各位书记认真参加课程学习,主动参与班级交流研讨,总结梳理撰写研修心得,按时参加在线考试,完成了四个环节的培训任务,24名学院党组织书记考核平均成绩达到92分,通过过程性和终结性双维度评价,全部合格,顺利结业。

通过培训,参训学院党组织书记的理论视野进一步拓宽,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更加深刻;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进一步清晰,发挥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责任更加明确;创新发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实施“三全育人”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的任务更加突出。培训对于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党校、组织部将不断拓展培训平台,创新培训模式,适应新时代党员干部需求,发挥网络培训授课教师资源丰富,数据统计方便快捷,培训学习即时高效的优势,将网络培训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的重要补充,并将此次网络示范培训所学学时计入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将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供稿:党校、组织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