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师技,牢记使命铸师魂——初等教育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字一画作品展示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5   

初等教育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字一画”为载体,以培养卓越小学全科教师为目标,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历时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字一画作品展示评比活动。通过年级自评、院系评审、网络展示投票、专家评审四个环节,每个类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计221份作品获奖。

三笔字和简笔画是教师教学的必备技能,初等教育系将主题教育与学生基本素养培养相结合,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三字一画”作品展示评比活动,采用“一日一练习、一周一展示、一月一小评、学期一大评”的活动形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切实激发学生“不忘初教初心,练就过硬本领”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是初等教育系将主题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基本技能提升四者有机结合的创新尝试。同学们在一幅幅书画作品中展示学习感悟,在笔尖停顿转折处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深远意义,在水墨的轻重浓浅里感受身为师范学子的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字一画作品展示评比活动旨在提升师范专业学生“师德为先、知识为基、能力为重、终身学习”四大基本素养,不忘初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助力初等教育事业稳步快速发展。该活动于12月23日落下帷幕,共收到2015、2016级598名学生作品864件。

相关资料:这里所谓的“三字”指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一画”指教学简笔画,它们是教师教学必备的素质。教师运用三字一画技法进行教学,可以增强学生接受知识的兴趣和求知欲,集中学生的注意力,从而提高教学效果和教育质量。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