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入党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入党第一课活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王玉平教授受邀出席,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庄严的《国歌》拉开大会的序幕。首先,主持人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在观看完旋律激昂、画面震撼的《我宣誓》视频后,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发展党员代表熊静祎上台发言,表示入党是自己政治生命的开始,要立鸿鹄志,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在不断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以优秀之我,奉献伟大之国家。

宣誓大会的见证人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转赠学校党委赠与新发展党员的“致新党员的一封信”、《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于新的时代潮头,勇担起历史的重任。

王玉平教授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新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入党第一课。她用深入浅出的通俗语言、生动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九十八年的奋斗历程中对初心使命的不断叩问。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以坚定地理想信念为支撑,以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开拓道路,以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作为青年一代,大家应该有责任、有能力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要强化初心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宣誓大会庄严肃穆,宣誓声高亢激扬。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深受感染和教育,新发展党员杨晓宇表示:“入党宣誓是庄严神圣的时刻,誓词提出了要求也指明未来奋斗的方向。在接下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于新的时代潮头,勇担起历史的重任。”新发展党员邵贶表示:“将会铭记入党誓言,恪守自己的承诺,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远把党员身份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