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开展了“三全育人”交流座谈会。后勤服务集团修缮事物中心、能源动力中心、校园物业中心、学生公寓中心、饮食中心、采购中心等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和员工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及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职业精神”为主题,师生围绕“忆初心·话担当”、“学榜样·促成长”、“强意识·明使命”三个方面展开交流分享。后勤服务集团各个职能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介绍了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紧密联系的水、电、暖、食、宿、环境等方面的供应保障工作,讲述了后勤集团的职工们“立足本职坚持初心、脚踏实地尽心尽力、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职业故事,阐释了“敬业、勤业、精业、乐业”的职业精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无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李欣玥等六名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参加座谈会的感受,同学们对后勤集团职工们为师生创造的良好工作学习条件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育人情怀与职业精神表示敬佩,并谈了自己对职业理想、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和职业责任等的认识与感悟,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勤学笃行,爱岗敬业。

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李庆达就“后勤集团如何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今后,后勤集团将始终坚持把育人的职责与使命融入优质、科学的管理服务之中,全面树立“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三服务”工作理念,时刻将“始于师生需求,至于师生满意”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后勤,为助力师生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能的服务保障工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作总结讲话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二要身体力行,尊重他人的劳动;三要学习后勤集团职工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将自己的职业理想融入到日常,践行在经常。

交流座谈会后,与会的老党员为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政治生日礼物。

据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后勤服务集团还将通过参观学习、实践体验等形式进一步拓展育人渠道,提升育人实效。


(供稿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