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评论文章。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突出强调了从整体观、系统论出发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强调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引领,突出强调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强调了斗争精神斗争策略,突出强调了发展信心和必胜决心,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导。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要把全校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会议认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对人才培养和教师能力素质提出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制定我校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学校办公室牵头按照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修订我校章程;要落实教育部意见要求,把好教师选聘、人才引进入口关,纪委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宣传部要抓好宣传,营造自觉维护制度刚性约束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推进财务公开,主动接受师生监督。要通过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制度体系,维护制度权威,将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物理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