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采取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0日晚,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计算机学院216机房义务为全校57名新疆籍大一新生辅导公共必修课《信息技术基础》。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计算机知识基础薄弱,进入大学后学习《信息技术基础》这一公共必修课相对困难。作为此课程的开课单位,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向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陈思进行了反馈,提出义务为全校新疆籍新生补课。陈思立即联系学生处、学校民族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对接补课的相关事宜。

此次补课活动共计两个小时,分为重难点知识串讲和现场答疑两个环节。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提高操作能力,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还在12月17日晚上进行了三个小时上机操作辅导。面对学生们的求知若渴,教工党员耐心细致答、逐一解答。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补课活动非常及时,通过补课将知识点巩固并且查漏补缺,对于通过此次考试信心满满。

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学习困难学生补课是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举措。另外,为切实促进广大2019级学生有效复习,巩固知识,在负责行政管理的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号召下,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群众教师自12月9日至14日,每天安排三个小时在计算机网络中心义务为学生进行辅导答疑。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彦锡表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初心,也是教师的使命,作为党员教师,应在点滴之中守初心、担使命,为社会主义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创建各自品牌活动,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思路,积极服务师生、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师生命运共同体,助力学院和学校各方面建设发展,坚持为党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