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9日、10日下午,继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师大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督导员韩瑞生到会指导工作。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作为班子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中心班子非常重视,在会前进行了认真部署,进一步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中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和党员、党员之间等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和每位党员都结合学习、调研、反思和自我剖析认真准备了检视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按照会前形成的检视问题清单进行了检视剖析。然后班子成员高宇、田宝军、崔海鹏同志依照顺序,结合自己学习收获,就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根源上进行了自我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刀刃向内实事求是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上,中心全体党员勇于解剖自己,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见人见事见思想,揭短亮丑、查摆了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原因,提出了自己努力方面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中共提出各种意见20多条,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按照继教中心党员量化考核评分表,依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供稿: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