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12月2日下午,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国资办”)在分析测试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赵汝琪、国资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资办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国资办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双进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国资办在前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上,作了充分的准备。党员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员班子成员认真落实谈话对象“四必谈”、谈话内容“三必谈”“三个防止”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深刻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上报巡回指导组进行审阅把关。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双进代表班子,从参加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进一步明确了问题不足和工作方向。随后,按照“团结—批评—团结”原则,由书记带头,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班子成员都紧扣主题、直面问题,逐条说清存在的不足、讲明整改的措施,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相互之间提出了建设性的批评意见,有效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积极落实“开门抓教育”要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每名党员班子成员在会上也认真听取并接受了列席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赵汝琪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名班子成员都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把存在的问题讲清了、把问题的根源讲透了、把整改的措施讲实了,并能推心置腹、以诚相待,在相互批评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促进了班子的团结和务实,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国资办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梳理检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师生能看的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李双进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巡回指导组给予的充分肯定,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的有益锻炼,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有效推进。接下来,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站位、增进团结、凝聚力量,通过梳理问题、研究举措、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期待。

(供稿: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