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0月29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理科群6号楼C302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振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邢建昌到会指导。

康振国首先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调研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了每位班子成员调查研究的主题与方向。调研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师生,围绕解决学院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调查工作,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确保了调研质量。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问题,也及时制定了初步整改措施。

交流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康振国、姜文振、张艳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联系教研室、党支部、科室、班级等的基本调研情况进行了发言,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从学生日常养成调研入手”“新形势下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的机遇与对策”“完善公寓和学生管理的制度建设,提升安全工作能力”“学院当前师德师风、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如何抓好行政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等方面,并在逐一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后,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探索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方案。

调研成果交流结束后,康振国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调查研究交流会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原原本本的提出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基本思路与措施。强调班子成员要在本次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整合调研阶段检视出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工作,着手解决各类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整改落实成果,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