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塞罕坝精神 井陉太行‘天路’精神”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8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我校在真知讲堂举办“学习塞罕坝精神井陉太行‘天路’精神”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塞罕坝总场党委办公室主任赵云国以“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塞罕坝林场的发展史是一部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塞罕坝精神是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塞罕坝林场的发展史是一曲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动人赞歌。塞罕坝精神是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三是塞罕坝林场的发展史是一首科技兴林、致力创新的豪情史诗。塞罕坝精神是久久为功的执着信念;四是塞罕坝林场的发展史是一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壮美画卷。塞罕坝精神是推动绿色发展的不懈追求。赵云国全面讲述了塞罕坝的创业史、奋斗史、奉献史和今后发展方向,充分反映了塞罕坝人的崇高品质和拼搏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塞罕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先进事迹报告视频。视频中6位宣讲团成员围绕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用真实鲜活的事例、平实生动的语言,向广大观众娓娓道出了蕴含在太行“天路”背后的精神力量。

霍丙泉主持报告时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拼搏奋进,把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和井陉太行“天路”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用英雄模范的崇高思想和先进事迹鼓舞人、感召人、引领人,进一步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进一步感受以苦为荣的精神境界和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不避险难的勇气和知重负重的担当,创造出无愧时代的业绩,把高水平大学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