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召开调研交流成果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自9月开始,中心班子成员及各岗位同志根据各自的分工确定了调研方向、调研题目,并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承培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走访或网络等多种方式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认真开展了调研工作,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形成了各自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11月7日下午,中心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巡回指导组王福恒、刘宁同志出席了会议。首先,中心领导班子就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症结,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接下来,各个岗位负责教师培训的同志逐一汇报了自己的调研情况。

高宇最后强调,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归根结底是为了落实整改,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基础上,中心还要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根据调研结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河北省基础教育做好服务工作。

调研交流会后,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田宝军以《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为题,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几方面,诠释了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差距与问题。并从怎么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重点领域,完美培训体系,推进分层分类,满足一线需求,注重素养提升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措施。

(供稿: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