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

当前位置:首页>>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

雪橇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0


雪橇起源于北欧,据记载,早在1480年挪威就已出现雪橇。1883年瑞士在达沃斯举行了世界上第一次雪橇比赛,1964年雪橇在第九届冬季奥运会中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雪橇用木料或金属制成。种类繁多,一般有无舵、有舵、单撬、宽撬、骑式、卧式、连模、牵引、电动、风帆等类型。目前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只采用无舵雪橇(亦称"运动雪橇"或"单雪橇")和有舵雪橇进行竞赛。无舵雪橇为木制,底部滑板为金属。一 对平行的滑板宽不超过45cm。滑板前翅都允许保持一定的弹性,但不得装操纵滑板的舵和制动器。单座重不超过20kg,双座重不超过22kg。有舵雪橇用金属制成,前部是一对活的舵板,其上部与方向盘相接.并装有固定的流线型罩。尾下部安装刹车制动器。双人雪橇长270cm,宽67cm,包括人的体重不超过375kg。四人雪橇长380cm,宽67cm,包括人的体重不超过630kg。如重量不足,可携带其它加重物给予补足。爱斯基摩人北极地区的土著民族一般养狗,用来拉雪橇。

01男子项目

男子单人雪橇

双人雪橇

02女子项目

女子单人雪橇

03混合项目

雪橇团体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