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近日,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张艳燕、王广顺同志到会指导。交流会由党总支书记赵冬梅主持,教学部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

赵冬梅首先汇报了教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调研的总体情况。按照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教学部党总支研究制定了《大学外语教学部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以推动工作为要务、以教师利益为导向、以党的建设为根本,明确了每位班子成员调查研究的主题与方向,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突出问题,深入课堂、深入教师,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真正吃透情况、摸清问题、找对症结、定准思路,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效办法。

教学部领导班子赵冬梅、赵英俊、张素敏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联系教研室、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分别以“加强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大学外语学科建设的机遇与对策”为主题,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等调研内容,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对策与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赵冬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子成员要在本次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整合调研阶段检视出的问题,以科学思维和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寻求整改落实的有效举措,建立可操作性强的整改台账,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去纠,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去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落在每一个人的职责中,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大学外语教学部进一步凝聚力量,汇聚智慧,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供稿:大学外语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