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6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全面查找检视自身问题,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相关内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撰写对照检视材料,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会上,大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提醒。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查改贯通,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学做结合,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检视解决问题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