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11月1日,汇华学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会。汇华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国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院务委员李振国、沈金宝出席会议,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4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就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意见建议、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督导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巡回指导小组一致认为,各基层党组织思想重视,学习内容丰富,研讨深入,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主题教育。对前一段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也作了实事求是的分析。

徐国强在听取汇报后对巡回指导小组的工作作了点评,提出下一阶段要重点检查各党支部落实“五个一”的情况,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现场提问方式了解党员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针对下一步巡回指导工作的开展,徐国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掌握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精神、政策、工作安排,准确督导指导。严格按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方案》和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工作;二是要采取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方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现场去,了解真实情况,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问题进行调研督促;三是要严督实导,按上级要求,卡住标准和关键点,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基层党组织予以纠正;四是对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不到位到的、造成不良影响的党组织、党员要依规问责,有关指导组也要承担督导指导不力的责任,通过督导指导,传导压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