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1日下午,由学院党委举办,艺术学部党总支、传媒学部党总支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文艺演出在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全院共产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演出在一首婉转悠扬的童声与女生合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拉开了序幕。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刻画了九十八年前,南湖画舫上的一盏灯火,为我们把握正确的航向。气势恢宏、旋律明快、振奋人心的二胡齐奏《光明行》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不断求索的精神以及当时人民群众盼望中国能走向光明的共同心声。男生群舞《使命初心》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长征精神。女生表演唱《十送红军》寄托着父老乡亲殷殷的期望,军民团结,生死不离,人民军队爱人民,军民鱼水分外亲。歌曲《松花江上》、《游击队之歌》、《曙色》为观众展示了中国人民不曾被苦难吓倒,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他们众志成城,钻地道、打游击,共御外敌,他们的斗争,支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女生小合唱《绒花》谱写了一曲动人的为党、为人民、为祖国、为和平奋斗终身的青春之歌。朗诵《家书》为在场观众重读了战争年代共产党人沉甸甸的家书,是精神的洗礼,更是对灵魂的净化。竹笛独奏《我是一个兵》、双人舞《思念》刻画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的精神。大合唱《不忘初心》、《向着伟大梦想》,歌声激昂奋进,震撼嘹亮,使整场晚会达到高潮。

法政学部党总支书记徐鹏说:“今天的演出,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带领我们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再现了中华民族在艰难中奋进,在拼搏中崛起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做为一名教师,要牢记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教师党员赵建英感言:“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深感震撼,深受感动,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展现出来的初心和使命深深走进了我的内心,触及到了我的灵魂,激励我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参与排练演出的2016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党员李梦洁说:“此次参加演出,我收获颇多,思想上得到进一步的升华。每一次演唱革命歌曲都使我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激励自己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争当一名优秀党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文艺演出由汇华学院师生自编自演,是汇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整场晚会综合运用声乐、器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回顾革命史,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以艺术形式引导师生党员、积极分子重温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了推动作用。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