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调研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2日下午,计算机网络中心在理科楼群1号楼B205召开座谈会,3位使用雨课堂的教师及教务处1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是计算机网络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环, 旨在调研网络如何更好的支持课堂教学改革。会上,教师代表分别提出了在使用雨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相互性不好、随堂测试有小部分同学不能正常提交答案等问题。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刘宏忠认真解答,给出了问题解决办法。他表示,教师在教学中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反映情况,计算机网络中心会及时上门检测,找到问题出现的原因,尽快解决问题。

10月23日上午计算机网络中心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针对近期学校信息化布置任务与相关部门进行再沟通,了解问题与困难,细化对接,加快推进。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处、国资办、财务处、安全工作处、研究生院、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参会单位对本部门前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校信息化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方案,介绍了本部门在信息化工作中能提供的数据及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了本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些经验与教训。各参会单位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保证信息化建设工作按期按质完成。

10月23日下午,计算机网络中心基于我校师生近期反馈的网络环境方面的诸多问题,开展了现场实地调研。参与调研的人员有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3人,校学生会权服部门学生7人,移动公司工作人员2人及计算机网络中心工作人员2人。通过线上钉钉平台直播结合线下会议的方式进行,由移动公司人员配合,计算机网络中心老师带领学生会代表在公教楼、图书馆和公共教学区域的户外环境针对网络信号进行了现场测试。

(供稿:计算机网络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