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认真开展调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认真组织学习基础上,积极开展调研工作,至今已召开学生座谈会3次、实地走访2016级生产实习单位3家,主动服务师生,着力解决合理诉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为切实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实际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于10月12日、23日、24日召开本科生座谈会3次,深入了解2016级毕业班学生、2019级新生、2019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适应等问题,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认真回应、一一解答,对于合理化建议给予高度肯定;9月29日和10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喜、院长李仁杰、副书记、副院长赵红杰、系主任王文刚和辅导员秦润一行先后来到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北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博宇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2016级生产实习学生,实地了解学生实习、生活情况。在实习单位,学院领导与各单位领导进行了详细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向实习学生们表达慰问,鼓励他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实习生也分别从专业知识、技能操作、个人成长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两个多月实习的心得及收获。此外,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在学生座谈会及走访实习基地中发现的问题,就生产实习时间与考研备考时间冲突、2019级新生文理科不适应等问题商定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对于专业实习已经建设形成“实验实践、野外实习、见习研习、顶岗实习和实习实训”五大实践教学模式,新生文理科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同研讨学习,在人才培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